【慎关】
你能喜欢真是太好啦🥰!

【杰汤】假设这不是梦

因为突然想到《天堂直达车/天上的猫咪》那集如果不是梦的话会怎样,感觉很好玩就写了。

我流ooc

 

 

 

在屋子的主人回来过后,他发现他养的那只灰蓝色的猫咪在梦中沉睡不醒了。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有些伤感地将他的猫埋在了后院里,出于不想触景生情的缘故,他清理了屋里和猫有关的东西,也没有为它立碑。

 

杰瑞听着屋子的主人打扫卫生的动静,等对方似乎是回房间了,才从自己的洞里钻出来,探着脑袋寻觅着今天的晚饭。当然,也是看看他的死对头汤姆有没有在附近。

 

确认安全过后他马上出动,对着冰箱一顿搜刮,吃饱喝足,再慢悠悠地回了洞,想着今天那只猫动作怎么这么慢,还没发现他,可能是正在睡觉吧。

 

没有过多地思考这个问题,杰瑞解决完自己的晚餐后躺在小床上看了会报纸,便心情不错地陷入梦乡。

 

第二天,杰瑞像往常那样等屋里的主人出门过后便钻进了厨房,大摇大摆地端着一碗水果放在客厅的沙发上,甚至打开电视观看节目——当然这一切也有想看看他那个死对头什么时候来找他麻烦的意思,挑衅那只猫,这算是某种他很喜欢的娱乐项目。

 

杰瑞边看电视边等待着,时间慢慢过去,他甚至等得快要睡着了,那只猫怎么还不出来?

 

难道这是他的新点子,等我睡着后偷袭我?杰瑞认为这个想法似乎有点道理,开始闭着眼睛窝在沙发里假装自己睡着了。

 

“嘀嗒——嘀嗒——”

“向您推出我们的最新产品,@&@$……”

 

沙发上的老鼠感觉自己等了很久很久,周围只有钟表摆动和面前的电视在播放某种广告的声音,他不明白,这和往常不太一样,可能那家伙已经在他面前了?

 

这么想着,沙发上的杰瑞想吓汤姆一跳,于是他从本是窝着睡觉的姿态突然前爪一伸跳了起来,在沙发上蹦了一下,大张着四肢落回了柔软的沙发上,脸上带着【惊喜吗?!】的欢快神情。

 

只是他也很快发现,他的周围没有那只猫。杰瑞愣了一下,收起那副表情,觉得很奇怪,关掉了电视机开始寻找他的死对头。

 

客厅、厨房、客房、主卧……他一个个地找去却找不到他的身影。是出去玩了吗?杰瑞这么想着,索性也就懒得找了,汤姆不在他爱干嘛干嘛,愉快得很。

 

第三天、第四天、第五天……杰瑞把屋里所有东西都玩过了一遍,气得屋子的主人申请了灭鼠专家上门服务。

 

杰瑞倒是不太在乎,灭鼠专家你追我赶的游戏他和汤姆从小玩到大,那群家伙被耍得团团转,拿这只小老鼠没有什么办法。

 

和灭鼠专家打过招呼后,杰瑞的生活又回归了平静,屋主人没办法,干脆催眠自己养了一只老鼠,时不时主动喂他一些食物,小日子过得很不错。

 

他还在等,等那个出去玩了好几天的猫,虽然他不在的这几天也很开心,但他开始有点想念那个笨笨的猫咪了。

 

又过去一周,杰瑞开始经常在窗外看着什么。是迷路了吗?小老鼠边想边摇摇头,这只笨猫,那就让他自己再找一会儿吧,让他出去乱跑,活该。

 

又过去了一个月,杰瑞有了担心这种情绪,屋外面狂风大作,暴雨如柱。怎么还不回来,感冒了怎么办?他皱起眉头,拿了把迷你伞出了门。

 

一只小老鼠在这种天气出门是很困难的,他刚撑开伞,狂风就将他吹起,他死抓着伞柄,风带他四处飘荡,这种时候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是出来找猫的。

 

杰瑞眯着眼睛试图在这种恶劣天气看清地面上的每个物体,大街上人类撑着伞来来往往,垃圾桶堆满的地方偶尔会有几只猫出没,但没有一个是他想找的家伙。

 

他找了很久很久,久到风又将他缓缓带回地面,雨停了。

 

没准那只自以为是的猫回来了呢?有些许低落后,杰瑞马上找到理由为自己打起了精神,他一路冲回了屋子。

 

但是欢迎他的,只有空荡荡的房屋,屋主人也没有回来。杰瑞在自己的小洞里难过了一阵,叹了口气,算了,那只猫想回来会回来的,他也不是不会回家这条路。

 

又过了几个月,屋主人带回来一只很可爱的白色小奶猫,和杰瑞自言自语地说是怕他孤单找来的玩伴,当然,还自嘲地笑骂自己老鼠怎么可能听得懂自己说了什么,又走开了。

 

杰瑞不知道这个人类怎么想的,专门给老鼠养只猫当玩伴?能听懂屋主人说话的小老鼠摇摇头,他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,屋主人带回来这只小猫的瞬间也证明那家伙已经被抛弃了吧。

 

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还不回来,杰瑞一边收拾行李,一边有些生气地这样想着,他也没有必要继续等了。

 

以防万一,杰瑞还是在自己的洞门口留了一封信,随后在屋主人的注视和对方礼貌性地挽留下,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这里。

 

屋主人很愉快,对他来讲这就是双喜临门,在他哼着歌打扫屋子的时候,他在那只老鼠的洞门口摸到了一封信,惊讶于这只老鼠还会写信的同时他也好奇地拆开了信封——当然如果那是个人类他会谴责自己偷看别人隐私,但对方只是只老鼠。

 

“亲爱的汤姆,

 

  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屋子。


我等了你很久很久,我一直在忽视那个问题,但在这里我想问你,你到底去哪里了?

 

我也找了你很久很久,我不知道我们算是朋友,还是敌人。

 

但我想我们应该也是有些情感纽带在的,希望以后你能够告诉一个关心你的朋友或者敌人,你去哪里,要去多久,不要让他们担心。

 

也可能你不会看到这封信,我想你应该是找到了一个更好的住处,舍不得回来了,不然你肯定爬也会爬回来。

 

就这样吧,你也不用特别担心我,没有一个经常在我吃饭时打扰我的笨猫我能过得更好。

 

感谢曾经的陪伴,祝一切安好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的朋友和死对头杰瑞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0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绥子靖(ooc产粮者,谨慎关注) | Powered by LOFTER